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发布CITI指数 考验百余企业环境表现

2016年10月27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供应链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指数是全球首个基于品牌在华供应链环境管理表现而制订的量化评价体系。9大行业CITI指数得分整体有限,多数品牌绿色供应链表现亟待提升
10月27日,绿色供应链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指数(CITI指数)2016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

  【财新网】(记者 周辰)10月27日,绿色供应链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指数(CITI指数)2016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百家中外品牌运用公开监管数据扩展在华绿色采购,推动逾700家在华供应商改善环境表现。

  环保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等撰写的《中国绿色供应链管理:政策与实践创新》介绍,当前中国普通消费者对于绿色消费理念的认识尚处在培育阶段,环境知情权的概念也远未得到普及,多数消费者仅满足于追求产品是否“绿色”,是否安全,而对于企业供应链的物流环节是否绿色没有足够的重视。因此,难以给予企业足够的压力改变自身供应链上存在的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