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推进企业绿色供应链认证

2013年12月1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说,监督不是万能的,老鼠永远比猫多,重要的是把黑老鼠变成白老鼠,通过市场机制提升企业的环境守法意识和守法能力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2月11日,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下称“国合会”)在上海举办的“创建绿色企业圆桌论坛”上透露,国合会已经形成五项政策建议,推进企业履行环境社会责任,重要的是让市场对不合规的企业给予惩罚,让主动履行环境责任的企业获得市场。

  雾霾遍布全国,很大一部分污染来自企业的排放,中国的水环境危机,很大一部分责任来自企业的排污。如何让企业履行环境社会责任,是摆在监管部门和众多企业面前共同的难题。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