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起倒卖北京户口案宣判 名校学生再涉其中

2016年10月28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断紧缩的户口指标,不仅让黑市的户口价位不断攀升,也让一些急于拿到落户名额的毕业生铤而走险
稀缺的北京户口指标催生了户口黑市。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北京户口,一直以其稀有的行政控制指标和狭窄的渠道而著称,这也催生了黑市户口指标的买卖。近日,《法制晚报》等媒体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判处涉嫌倒卖进京落户指标的主犯田某有期徒刑3年,其团伙其他成员也获相应刑罚。

  海淀区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4年期间,田某及其团伙在网上发布可帮助毕业生落户北京的消息,共计为40多名外省市毕业生违规办理了落户文件与手续,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非法获利300余万元。其中,田某从中获利90余万元,其余被告人获利1万元到80余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