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市地下管线亟待统一立法

2016年10月29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国内没有统一、专门的地下管线单行立法,有关的地下管线法律规范散见于各类法律中且相互掣肘
10月25日-27日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上,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没有统一、专门的地下管线单行立法,亟待从顶层设计上做出改变。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地下管线的管理体制问题立再度引发关注。10月25日-27日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地下管线大会上,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没有统一、专门的地下管线单行立法,亟待从顶层设计上做出改变。

  地下管线被称作城市的“生命线”,也被称作城市的“生病线”。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提速,地下管线的建设也大规模推进,在供水、排水、供气、供热、供电、通信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事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