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涉又一在美偷种案 华裔科学家认罪

2016年10月30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文贵曾参与了帮助中国农科人员在美偷种子的讨论,但随后对FBI作出了虚假供述。知情人士称,偷种行为或已影响了中美正常的农业科技交流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2016年10月26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农业部华裔水稻遗传学家严文贵认罪,承认他在中国某研究所代表团在美盗取专利种子一事上,对FBI做出虚假供述。他将面临最高20个月的刑期。同案人员张维强仍在等待审判。

  严文贵现年61岁,曾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在1987年以访问科学家身份移民美国。后于1992年获得阿肯萨斯大学植物基因和育种学博士学位,1997年后一直在美国农业部戴尔·邦珀斯(Dale Bumpers)国家水稻研究中心工作。严文贵已取得美国公民身份。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