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检出江苏产大闸蟹二噁英含量高

2016年11月0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食安中心举例称,一个体重60公斤的成年人,在大闸蟹季节进食14只4两重的超标大闸蟹便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所订下的暂定每月可容忍摄入量
资料图:江苏省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11月1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下简称“食安中心”)宣布,2016年9月下旬抽查的五类大闸蟹样本中,有2类二噁英(Dioxins)及二噁英类多氯联苯(DL-PCBs)总含量超过每克6.5皮克毒性当量(湿重计)的行动水平,分别为11.7 和 40.3 皮克毒性当量。

  食安中心发言人表示,初步调查发现,涉事食品来自江苏省两个水产养殖场“吴江万顷太湖蟹养殖有限公司”和“江苏太湖水产有限公司”,中心已通报内地有关部门以跟进事件,并暂停对这两个养殖场生产的大闸蟹进口及在港出售。据了解,这两个养殖公司在香港供应大闸蟹数量占比约7到8成。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