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今年启动

2016年11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九种疾病的患者,纳入专项救治;形成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
近日,国家卫计委宣布,将九种大病的农村贫困患者纳入专项救治,在贵州、四川、山西、陕西、安徽、河南、江西和宁夏八省,先行启动救治工作,逐步扩大实施地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近日,国家卫计委宣布,将九种大病的农村贫困患者纳入专项救治,在贵州、四川、山西、陕西、安徽、河南、江西和宁夏八省,先行启动救治工作,逐步扩大实施地区。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1月3日在贵州,出席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启动会议时指出,2016年-2018年,将对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民政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等贫困人口中,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九种疾病的患者进行专项救治。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