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农合人均补助标准提高至420元 强化大病医保

2016年05月06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人均补助标准在2015年的基础上提高40元,达到420元;个人缴费标准在2015年的基础上提高30元,全国平均达到150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6年,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人均补助标准在2015年的基础上提高了40元,达到420元。同时,按照国务院对城乡居民医保“合理划分政府与个人的筹资责任,在提高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的部署,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标准也在2015年的基础上提高30元,全国平均达到150元左右。

  日前,国家卫计委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了上述消息。根据《通知》,政策范围内的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仍将分别稳定在50%和75%左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