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西北部湾银行原董事长滕冲等3人被"双开"

2016年11月08日 16:33
广西北部湾银行原董事长、自治区旅发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滕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广西南宁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容康社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广西百色市政府原副市长陶荣铅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北部湾银行原董事长、自治区旅发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正厅级)滕冲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南宁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厅级)容康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百色市政府原副市长(副厅级)陶荣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滕冲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送给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广西北部湾银行23.95亿元贷款重大损失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