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盖衙内的生意经

2016年11月11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北虎”盖如垠曾先后主政大庆、哈尔滨,其子盖阔的隐秘商路亦紧密相连,涉足酒类销售、广告传媒、道路工程、政府礼品采购等领域,并插手节能改造
资料图:盖如垠。 图自东北农业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2016年11月10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盖如垠因涉贿被诉,落马一年的“老盖”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

  “老盖”,是哈尔滨人称呼前市委书记盖如垠的绰号。盖如垠现年63岁,是辽宁东港人,17岁时进入沈阳气压机厂当工人,之后45年,从一名普通工人一步步成长为省部级高官,曾先后主政大庆、哈尔滨这两座黑龙江最重要城市,因其强硬作风和大刀阔斧的城市改造而备受争议。

  在此背后,其子盖阔的隐秘商路与盖如垠的仕途轨迹亦紧密相连。仰赖父辈荫蔽,借由其同学、朋友代持,“盖衙内”在大庆、哈尔滨、沈阳等地秘密经商,涉足酒类销售、广告传媒、道路工程、政府礼品采购等领域,甚至插手能源项目,在哈尔滨的节能改造中分得一杯羹。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