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年耗300亿个快递盒 回收率低伤环境

2016年11月11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垃圾回收产业几乎全由“垃圾”本身价值驱动,当废品降价,劳动力成本升高,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率降至低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双十一”让网上购物热潮达到一年一度的沸点。但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快速增长的网购—快递消费模式,却给环境带来了更沉重的负担。

  中国快递业协会指出, 2016年“双十一”期间,中国快递全行业业务量将至少达到 10.5 亿件。而国家邮政局预测,2016年全年,中国将消耗300亿个快递盒。

  300 亿个快递盒是什么概念?如果按每个快递盒平均 50 克计算,约为 150 万吨。如果用长 6 米、载重 2.5 吨的卡车运输,车队将长达 3600 公里,可从北京一直排到新疆喀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