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烟盒警示面积排行 中国大陆仅列115位

2016年11月11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范围内已有105个国家和地区,已规定在烟盒上须采用让人对烟草反感的警示图片。但中国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曾称,在烟盒上印警示图片“不符合中国文化传统”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德里记者 崔筝)2016年11月10日,加拿大癌症协会在印度德里发布报告,回顾全球205个国家或地区的烟盒包装警示标志应用情况。报告指出,近年来,全球在实施烟盒警示标志的工作上取得巨大进展,不少国家增加了烟盒上的警示图片和标语面积。

  最新数据显示,已有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要求烟盒上带有图片警示标志,其中,105个国家或地区已经完成实施。

  加拿大是全球第一个在烟盒上采用图片警示的国家,从2001年就开始实施。到2014年,全球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图片警示;截至2016年10月,在烟盒上采用图片警示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覆盖全世界58%的人口。报告称,如此迅速的进展是全球公共健康的里程碑式成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