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房企绿色供应链行动:三年内实现年减排5000万吨

2016年11月17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的碳排放总额里,中国的房地产业约占8%
报告显示,在2020年以前,可以通过提高钢材、水泥和型材铝合金等产品的单位能耗,实现二氧化碳年减排5000万吨,约等于葡萄牙2015年的总排放量。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摩洛哥时间11月16日,中国民间组织阿拉善SEE与中欧社会论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大会(COP22)联合举办的边会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环境效益评估”报告。

  报告显示,在2020年以前,可以通过降低钢材、水泥和型材铝合金等产品的单位能耗,实现二氧化碳年减排5000万吨,约等于葡萄牙2015年的总排放量(BP World Energy Statistic Review, 2016)。而到2025年,整个供应链将总共可实现年减排量达到8.9亿吨二氧化碳,相当于英国在201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总和的两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