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拿下5G基础编码,华为就拿下了5G时代?

2016年11月2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胜利,也不是华为一家的功劳,虽然华为在Polar码技术研究上投入巨大,但中国移动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Polar码技术的评估、国际标准化方面也作了大量工作,最终得以成为5G编码标准,是国内外标准组织、企业等通力合作的产物

  文|于达维

  “扬眉吐气、创造历史。中国又一次突破技术‘无人区’,碾压列强,拿下了5G时代!”这种标题总是让人特别兴奋。

  毫无疑问,华为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可以到全世界拿技术跟人叫板的企业,这些年其多年的积累终于有所突破,但是要说华为即将主导5G时代,这个话说的有点大,起码华为自己肯定是不会这么说的。

  美国时间2016年11月17日凌晨0点45分,在3GPP RAN1 87次会议的5G短码方案讨论中,华为公司的Polar Code(极化码)方案,最终战胜列强,成为5G控制信道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编码最终方案。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