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缺资金少人才 县医院长叹:大病很难不出县

2016年11月2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中央设定的改革目标,到2020年中国将基本形成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大病不出县”。但目前一些率先改革、破除“以药养医”格局的县级公立医院,却遭遇人才缺乏、地方财政无力支持,邻近三甲医院虹吸病人等多重运营困境
自新医改提出分级诊疗的目标已过了八年。但要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和“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要走的道路似乎仍很漫长。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新医改提出分级诊疗的目标已过了八年。但要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和“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要走的道路似乎仍很漫长。

  “我们真的是举步维艰”,“在分级诊疗上面,确确实实是给我们规划了一个很好的蓝图,但要实行起来,我觉得很困难”。

  在11月18日举行的2016中国医院大会上,湖南省冷水江人民医院院长张贻戡,向参会者们描述了他在管理县级医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他的说法,引起了在场不少县级公立医院管理者们的共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