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政治安全最重要的是执政安全

2016年11月2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查处了200多名高级干部,他们当中有的妄图攫取中共和国家更大权力”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党的高级干部尤其要保持政治警觉性。党和国家安全首先是政治安全,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党的执政安全。”11月21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学思践悟”栏目更新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文章中的第四篇“从高级干部严起”,作出上述表述。

  这篇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查处了200多名高级干部,“他们当中有的妄图攫取中共和国家更大权力,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有的搞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宗派主义、分散主义”。该文章批判,凡此种种,无不是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丧失,践踏中共的基本路线和组织原则,使中共党内政治生活遭到严重破坏,污染了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