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卫生最大短板在农村和贫困地区

2016年11月22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对基层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投入;具体措施包括:培养全科医生、实施远程医疗、加强对口支援等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等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发言。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最大短板,仍然在基层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中国将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对基层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投入。

  李克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从国家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明确提出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中共中央、国务院已颁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是力争到2030年人人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