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前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任中央外办副主任

2016年11月23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9月习近平访印前一周升任驻印度大使;近一年多以来,中央外办领导班子多有变动
资料图:乐玉成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60后”外交官员、2016年3月底卸任中国驻印度大使的乐玉成,已回国出任中央外办副主任。

  据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上午,中央外办副主任乐玉成一行前来复旦大学调研。此外,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消息,11月17日,中央外办副主任乐玉成大使到访该院,与该院研究人员就2016年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举行座谈。

  中央外办的全称是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中国外交决策的核心协调机构。作为正部级单位,中央外办主任由副国级“高配”,一般由国务院分管外交的国务委员兼任。中央外事办公室三任主任均为外交出身,并具有多年外交部工作经验和驻外工作经历。现任中央外办主任为国务委员杨洁篪,常务副主任为孔泉(正部长级),副主任乐玉成;此外,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长是邹加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 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