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腐后继” 河南焦作五任书记三人落马

2016年11月23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路国贤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秦玉海、孙玉坤之后第三名被查的焦作市委原书记;此前河南三门峡、云南昆明、湖南衡阳、广东茂名、安徽淮南、江西德兴等地均有数任主官落马
资料图:路国贤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综合报道)中共十八大后,焦作成为“前腐后继”的最新典型:曾任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的路国贤被查落马。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11月23日消息,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路国贤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财新记者了解,2001年至今,河南焦作共先后经历五位市委书记,分别为秦玉海、铁代生、路国贤、孙立坤和王小平。其中秦玉海于2014年9月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任上被查;路国贤的继任者孙立坤于2016年6月在河南省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任上被查。随着路国贤落马,焦作近五任市委书记中已有三人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