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改变政府主导 中国将鼓励社会力量更新城市

2016年11月2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土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指导意见(试行)》,最大亮点即改变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主要由政府主导的现状,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鼓励土地权利人、集体经济组织等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参与改造开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指导意见》着力改变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主要由政府主导的现状,鼓励土地权利人和社会资本自主、参与开发,调动各方参与改造开发的积极性。”11月23日,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在解读《关于深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指导意见(试行)》(下称《指导意见》)时表示。

  这意味未来中国将改革创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模式。据国土部副部长赵龙介绍,《指导意见》近日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国务院审定,并于11月11日由国土部印发实施,吸纳了广东“三旧”改造等地方城市更新试点经验。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