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试点扩容 “三块地”改革将联动

2016年09月30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将和征地改革打通,原有宅基地改革试点将把“三块地”改革都打通,有地方试点人士认为,这短期内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太多影响

  【财新网】(记者 汪苏)33个土改试点去年正式启动,被市场寄予很高期待。不过,一年以来,由于每个地方只能选择一项内容试点,土改无法系统推进,分割破碎。其进展和效果难以达到中央对试点承担改革探索任务的要求。日前,财新记者获悉,国土部已布置,允许试点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改革、征地改革,这三项内容联动操作 ,这或将释放土改潜能。

  财新记者从国土系统获悉,上周国土部在北京召集试点地方相关负责人,布置了“三块地”改革联动。所谓“三块地”改革,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改革和征地改革。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