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党产会”决议充公国民党重要资产

2016年11月25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决议,将国民党旗下重要党营投资事业的巨额资产充公,股权移交公有。连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所在的台北市八德大楼,也在波及之列
资料图:国民党党部大楼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1月25日下午,台湾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召开临时委员会,决议以“党产来源不当”为由,将国民党旗下重要党营投资平台的资产充公,股权移交公有。连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所在的台北市八德大楼,也在波及之列。数月以来,台湾当局与国民党针对国民党党产问题的争端角力全面白热化。

  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表示,经该委员会认定,国民党旗下的党营控股平台“中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欣裕台公司,均属所谓的“不当党产”,股权和名下的资产、负债都必须移转为公有。而国民党“中央投资公司”所持有的国民党中央党部所在地─台北市八德大楼,恐也难逃充公。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