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将大修食安标准 婴幼儿食品为重点

2016年11月28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据《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政府将清理整合近5000项食品标准,解决长期以来食品标准之间交叉、重复、矛盾等问题,并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覆盖至所有县级行政区域,延伸至乡镇农村
资料图:2013年6月29日,上海,超市内的奶粉销售区。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从轰动全国的“三鹿奶粉”事件,到近日北京多地活鱼下架的疑云,食品安全一次次牵动着公众神经。近日,国家卫计委在新发的《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中披露,“十三五”期间,政府将清理整合近5000项食品标准,制定、修订30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重点是加强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人群营养型食品标准。

  《规划》指出,目前食品安全正处于“矛盾凸显期和问题高发期”,“食品生产经营量大、面广”,而且随着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应用,“各种新的食品化学污染物和致病微生物不断出现”,这给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带来了新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