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冰VS饶毅:一篇纽约客文章引起的辩论

2016年11月2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深层原因来源于发育生物学界长期以来对细胞命运决定的关键转录因子的关注

  编者按:

  最近,一则两位科学家公开辩论的消息打破很多科研工作者平静的研究生活。北京大学教授饶毅,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朱冰,将就“表观遗传学及其在细胞命运中的作用”为主题进行一场严肃的科学辩论。“Epigenetics/表观遗传学”这一近年来获得诸多突破的领域也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两位科学家中,朱冰研究员研究表观遗传学多年,是中文版《表观遗传学》教材的编译者之一、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院国际青年科学家、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得主;饶毅教授在神经发育领域及行为的分子和细胞领域作出很多重要发现,同时也是《知识分子》的主编,在科学传播事业投入大量精力。这两位科学家是由什么契机碰撞起交流的火花的呢?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