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石中心城与周边城镇将实现一小时内通勤

2016年11月2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将投资2470亿元建设九条规划城铁,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
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图。 图自国家发改委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1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正式公布了“关于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批复”,明确到2020年,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

  为了顺利实现这一目标,发改委在批复中初步估算,到2020年,将投资估约2470亿元,建成总里程约1104公里的九个项目。

  这九个项目为: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