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京津冀协同要考虑公共产品需求

2016年10月26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姚东旭认为,不破财税体制之束缚,优化公共产品供给,三地协同难推进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中心任务之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姚东旭认为,三地要推进协同,必须要考虑疏解过程中产生的公共产品新需求,“产业疏解必然牵扯到人员疏解,子女教育、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随之衍生”。

  姚东旭表示,调整财税政策,形成区域性公共产品有效供给机制,是未来推进三地协同发展的关键。

  在10月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上,姚东旭表示,随着产业疏解,到2020年,将有200万人从北京中心城区疏解到京外或远郊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