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年男性艾滋病毒新感染者6年增逾3倍

2016年12月0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止今年9月,全国新发现的60岁以上老年男性感染者达1.3万例,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3.6倍。此外,20岁-29岁在新感染人群中占比接近1/4,日益成为艾滋病防控的重点人群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志愿者胸前佩戴红色丝带。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据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介绍,截至9月,今年全国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超过9万人,其中20岁-29岁的感染人群占比接近1/4。而从传播途径看,性传播仍是艾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其中同性传播占比66.7%,异性传播占比27.5%。

  与几年前相比,青年人群日益成为艾滋病防控的重点。

  据中国疾控中心统计,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岁-24岁的青年学生感染者共2321例。在长春,据长春市疾控中心统计,其2015年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85%是青年学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