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吁扩大艾滋病检测 称中国感染者约三成不知情

2015年12月0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预估,在中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约有30%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这也意味着,在中国还有将近30万人,不知道自己已是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者
35岁的高淑芬来自河南南阳市方城县,夫妻感染,两女无恙。

  【财新网】(记者 李妍)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预估,在中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约有30%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这也意味着,在中国还有近约30万人,不知道自己已是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者。据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解释,根据中国政府数据,中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有85万人。然而,截至2015年10月底,只有57.5万名艾滋病患者确诊并向政府部门登记在案,而这个数字仅占全体带原者估计数量的68%。因此,约还有三成左右的中国艾滋病病毒带原者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