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因末位淘汰直接解除劳动合同违法

2016年12月01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末位淘汰”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实践中引发争议;最高法院会议纪要明确,在劳动合同期限内通过“末位淘汰”或“竞争上岗”等形式单方解除劳动合同违法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11月30日对外公布《第八次全国法院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民事部分)纪要》(下称《纪要》),明确企业以“末位淘汰”为由直接解除劳动合同违法,同时规范劳动争议诉裁审衔,引起社会关注。

  财新记者获悉,第八次全国法院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会议已于一年前召开。据最高法院民一庭负责人介绍,会议针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出台关于 “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新形势,讨论民事审判中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形成这份共八部分、36条的《纪要》,并经最高法院审判委员讨论通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