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工人主动要求解除劳动合同案增多

2014年11月24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深圳中院每年近两万宗劳动纠纷案中,因解除劳动合同而引发赔偿争议的案件,占全部劳动纠纷案的近80%。而由职工单方面提出解除合同但要求企业进行赔偿的案件,已经占到这类案件的一半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劳动争议案件的重心已从劳动报酬转移至劳动合同的解除上。

  在11月22日举办的2014年珠江三角洲劳动关系论坛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审判员邢蓓华透露,在该院每年近两万宗劳动纠纷案中,因解除劳动合同而引发赔偿争议的案件,占到了全部劳动纠纷案的近80%。而由职工单方面提出解除合同但要求企业进行赔偿的案件,已经占到了劳动合同解除案件的一半。

  这是深圳劳动争议案件出现的新动向。2008年以前,深圳劳资纠纷的争议焦点主要是劳动报酬发放是否合理,加班工资的计算标准是否合法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