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连锁私校在非洲办学的“星巴克模式”

2016年12月02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做强总部资源、广植连锁分校、分摊研发成本等方式,连锁的私立学校在非洲等经济落后地区,开始接管运营不善的公立学校
2008年,桥梁学校由出身美国的人类学博士梅嬉蝶(Shannon May)创立。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每年学费少于100美元(合人民币约690元),每班少于50个人,老师有中学学历,每节课使用专家配制的教案──作为私立连锁学校,桥梁学校(Bridge International Academies)在非洲的经验证明,通过做强总部资源、广植连锁分校、分摊研发成本等方式,私立学校集团能够大规模地在经济落后地区,为学子们提供比公立学校质量更好的教育。

  2008年,桥梁学校由出身美国的人类学博士梅嬉蝶(Shannon May)创立。总部设立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并于2009年开设了第一所学校。如今,它已成为非洲最大的连锁私立学校,拥有近500所学校,招收了10多万名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并继续扩张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