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单笔虽创新高 捐赠占中国大学收入仍不到1%

2016年12月09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获校友捐赠10.3亿元,刷新中国大学的单笔获捐纪录。但数据显示,捐赠收入在中国大学总体收入中,占比仍不到1%。专家建议,中国高校应继续改变筹款思路,扩大普通校友的常态化捐款基础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中国校友对大学的捐款又创新高。日前,电子科技大学校友1986级校友、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向母校捐出了10.3亿元,刷新中国高校接受单笔捐赠的新高纪录。

  虽然在慈善法施行,遗产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收制度的多重政策鼓励下,中国大学的校友捐赠制度环境正在改善,但数据显示,捐赠收入在中国大学总体收入中,占比仍不到1%。

  专家建议,中国高校应改变筹款思路,扩大普通校友的常态化捐款基础;高校不應再一味等待依赖单笔大额捐款,进一步强化捐款和大学基金管理的专业性和可问责程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