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保护知识产权 判一侵权者赔5000万元

2016年12月09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告请求以侵权产品的实际销售数量乘以每件专利产品的合理利润所得之积计算侵权受到的实际损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予以全额支持。这是该院2014年建院以来作出的最高金额判决
2016年12月8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宣判一起USBKey发明专利侵权案,全额支持了原告方高达4900万元的侵权赔偿请求以及100万元的律师费赔偿请求。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国法院正加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2016年12月8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宣判一起USBKey发明专利侵权案,全额支持了原告方高达4900万元的侵权赔偿请求以及100万元的律师费赔偿请求。据了解,这是该院2014年建院以来作出的最高金额判决,也是首次在判决中明确律师费赔偿依据。

  本案原告北京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握奇公司)与被告恒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宝公司)都生产应用于金融领域的智能密码钥匙产品(即USBKey)。握奇公司对ZL200510105502.1“一种物理认证方法及一种电子装置”发明专利享有专利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