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湖高等研究院成立 民间筹资建校开先河

2016年12月1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一公担任院长,在成立大会现场,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和饶毅四位教授领衔的团队作为“杭州市顶尖人才和团队重大项目”,与西湖区政府正式签订协议,四个项目各获得一亿元项目扶持资金,用于一流人才引进和尖端科学研究。上述科学家目前仍在国内各高校担任教职
资料图:2016年7月9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2016年度第一次学术人才引进面试在北京举行。 图自西湖高等研究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2月10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西湖高研院”)在杭州举行成立大会,该校以民间筹资建校,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49岁的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出任院长。

  在成立大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为施一公颁发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长的聘书。随后,潘建伟、陈十一、饶毅、施一公分别代表各自负责领衔的四个研究所,从杭州市领导手中接过正式授牌。

  西湖高研院是西湖大学(筹)的前身筹建依托主体。根据规划,西湖大学筹建为一所民办研究型大学,该大学预计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规模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或其他顶尖人才领衔组建相关院系,首先以研究院的名义完成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偏重理工科,随后面向本科。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