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施一公领衔成立西湖高等研究院

2016年12月10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假如我年轻的话,我一定会加入他们的队伍。
资料图:施一公。

  撰文 | 程莉

  ● ● ●

  12月10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浙江杭州西湖区宣告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揭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致词。澳门大学赵伟、复旦大学许宁生、浙江大学吴朝晖等校长应邀出席。

  ►施一公在成立大会现场,当天,他受聘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

  浙江省向清华大学发出邀请、经清华大学同意、报教育部批准,施一公出任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向施一公颁发聘书。同时,西湖高等研究院下设的生物学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理学研究所、前沿技术研究所等四个研究所挂牌成立,施一公、饶毅、潘建伟和陈十一与杭州西湖区就科研项目签约。

  ►潘建伟、陈十一、饶毅、施一公(从左到右)分别代表各自负责领衔的四个研究所接受正式授牌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