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关村二小欺凌争议双方摊牌 如何定性各执一词

2016年12月1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校方与当事一方家长的主要争议在于,此事是否定性为校园欺凌,校方认为引发争议的冲突属于“偶发事件”,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表示:“对方一直要求定性为霸凌,我们无法满足家长的这个诉求。”对此,家长们也各有看法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 记者 盛梦露 见习记者 吴靖)在舆论对欺凌争议事件的追问下,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在12月13日凌晨发起行动,将校方的调查的过程和结果予以披露。披露的信息显示,校方与当事一方家长的主要争议在于,此事是否定性为校园欺凌

  对这一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事件,该说明对学校的调查过程以及事发当日的监控细节做了介绍。校方表示,经学校多方调查、了解,明明和亮亮、军军属于正常的同学关系,课上、课下互动交往正常,有互相起外号现象,但没有明显的矛盾冲突,因此校方认为引发争议的冲突属于“偶发事件”。情况说明称:“我们认为,上述偶发事件尚不足以认定亮亮和军军的行为已经构成校园‘欺凌’或‘暴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