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信办新闻局长姜军重回业界 履新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

2016年12月14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新华社工作22年,担任过中国新闻出版报社长和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局局长、新闻发言人
资料图:姜军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在快播案、魏则西等事件中均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称国家网信办)新闻发言人出现的姜军,近日履新中国出版集团,将出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

  54岁的姜军是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他已经向财新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重回业界感到熟悉而亲切,也对新的挑战充满兴趣”。

  姜军是业界相当熟悉的新闻人。他曾在新华社工作22年,先后任记者、编辑,国内部发稿中心副主任和国内部副主任兼内参室主任,2003年主持创办了新华社第一份面向市场的时政类新闻周刊《瞭望东方周刊》,担任瞭望周刊社副总编辑兼《瞭望东方周刊》执行总编辑。该刊曾推出不少重量级调查报道,影响广泛,姜军也因之颇受业内尊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