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大数据显示聂树斌案最受网民关注

2016年12月15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聂树斌案搜索量达千万次,是网民2016年最关注的热点案件。该案国家赔偿、证据标准、判决结果是民众关心的焦点问题
2016年12月14日下午,聂树斌案国家赔偿程序启动,聂树斌亲属提出1391万余元国家赔偿申请并要求原办案机关公开道歉。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6年12月14日下午,聂树斌案国家赔偿程序启动,聂树斌亲属提出1391万余元国家赔偿申请并要求原办案机关公开道歉。财新记者注意到,就在当天,最高法院联合百度百科发布了《2016司法大数据网民司法搜索专题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聂树斌案”是网民2016年最关注的热点案件,居百度百科热搜榜首,该案国家赔偿、证据标准、判决结果是民众关心的焦点问题。

  12月14日上午,最高法院举办的“智慧法院”系列公众开放日活动首站来到北京市高级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社区居民等130余人体验“智慧法院”的诉讼便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