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超2400万 云南原副书记仇和获刑14年半

2016年12月15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政昆明期间,仇和大拆大建引发争议;商人刘卫高发迹路线与仇和升迁路线有惊人吻合
资料图:2013年12月27日,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崔先康)四个月前受审的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迎来一审判决结果。据人民网消息,2016年12月15日,贵州省贵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副书记仇和受贿案,对仇和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对仇和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贵阳中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5年,仇和利用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推进、获取银行贷款、工作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身边工作人员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33.98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