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蓝皮书指人均收入增速下滑成定局 就业承压

2016年12月21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最新发布报告称,受经济放缓等影响,2016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5元,同比增幅6.3%,延续了放缓趋势;2016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同比下滑已成定局,将不利于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下称社科院)有关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5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幅6.3%,延续了近4年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持续放缓的趋势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中国社会科学院(下称社科院)有关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5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幅6.3%,延续了近4年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持续放缓的趋势。

  12月21日,由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组织撰写的《社会蓝皮书:2017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下称蓝皮书)在京发布。其中,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高级统计师吕庆喆撰写的分报告“2016年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报告”(下称报告)得出上述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