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乔润令:未来特大镇设市规模可能达300-500个

2016年12月22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详解特大镇设市;他表示,民政部近期将推出新的设市标准。特大镇设市要因地制宜确立设市方式与财政过渡期,同时必须严格限制新增公务员编制数量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中国城镇化过程中,一部分小城镇异军突起,成为经济繁荣、人口聚集的城市。但由于行政级别低,发展受限。日前,小城镇设市政策取得突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符合一定条件且改革成果显著的经济发达镇,可设立市辖区或县级市。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对财新记者表示,《意见》是对中国过往20余年来小城镇试点改革的总结,明确了改革方向,并对设市级别等做了规定,但对具体的设市方式、过渡形式等依然没能提及。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