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1-11月城镇新增就业达1249万人

2016年12月1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预期,今年全年的中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将延续此前三年的增长轨迹,达到1300万人的高位”
日前,人社部官网转引自中国政府网的一篇评论文章透露,今年1-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49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124.9%。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日前,人社部官网转引自中国政府网的一篇评论文章透露,今年1-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49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124.9%;预期今年全年的中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将延续此前三年的增长轨迹,达到1300万人的高位”。

  根据官方数据,2015年的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312万人。

  人社部官网转引的这篇评论文章还指出:与此前的有些担忧不同,推进中的经济转型升级,“并没有产生如上世纪90年代的大规模下岗潮,反而实现了人力资本这一生产要素的重新优化配置”。文章还称,相当比例的就业,并非政府主导的“腾笼换鸟”,而是市场真实需求的反映。例如,互联网创业企业、众多小微企业以及与消费相关的产业链等等,均属于新拓展的就业空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