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县级以上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试点启动

2016年12月26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授权在部分地区和中央国家机关突破《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开展这项试点。职务与职级并行,通俗讲就是不当官也可以享受当官的待遇
县以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启动近两年后,改革再进一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县以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启动近两年后,改革再进一步。据新华社消息,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作出《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和部分在京中央机关暂时调整适用<公务员法>有关规定的决定》(下称《决定》),把这项改革扩展到县级以上机关。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白智立告诉财新记者,相关试点以前做过,但没有人大授权。“这次不一样就是人大授权了,是一个很大的改变,确保改革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