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城市管理者不能看到密度高就头大

2016年12月28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城市管理者不能看到密度高就头大,希望回到(人口)低密度状态去。由于多年来限制特大城市人口流入的导向,中国没有培养出足够的治理高密度城市的人才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设定人口“天花板”、控制人口数量的模式将不利于培养有大城市治理经验的人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近日如是表示。

  “由于我们多少年来限制大城市,所以我们就没有培养出能够很好管理(人口)高密度的大城市中社会方方面面的人才。”12月27日,周其仁在出席新华网“中国城镇化的转型与新生”思客分享会时说道。

  “我们看到密度就头大,希望回到(人口)低密度状态去。我侧面观察,很多城市官员是这样的状态。”周其仁说。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