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年涉校园欺凌和暴力已批捕逾千人

2016年12月2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案件1114人,主要涉案罪名集中在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聚众斗殴等几类
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成为2016年人们挥之不去的记忆。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成为2016年人们挥之不去的记忆。12月28日,最高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参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有关情况。财新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案件188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114人,不批准逮捕759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3697人,经审查,起诉2337人,不起诉650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