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户籍制度满意度得分北京最高

2016年12月2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2016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全国38个主要城市户籍制度满意度调查中,北京市位居首位,也就是说,对城市的户籍政策认可度最高;但户籍政策总体满意度很低,改革非常有必要
2016年户籍制度满意度排名前十位城市分别为:北京、沈阳、重庆、西安、杭州、福州、成都、南昌、长沙和银川。其中,北京市的户籍制度满意度得分高居榜首,也就是说,对城市的户籍政策认可度最高。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16年户籍制度满意度排名前十位城市分别为:北京、沈阳、重庆、西安、杭州、福州、成都、南昌、长沙和银川。其中,北京市的户籍制度满意度得分高居榜首,也就是说,对城市的户籍政策认可度最高。

  上述结论收录在2016年《公共服务蓝皮书》(下称《蓝皮书》中)。

  12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共同发布了《蓝皮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建设研究室、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组成的课题组,于2016年4月底到7月初,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发放问卷26000份,回收有效问卷24554份,调查范围覆盖聚全国38个主要城市。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