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深于河套区建香港最大科创园

2017年01月03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落马洲河套地区将由深圳和香港合作,共同建设港深创新及科技园,该科技园将成为香港历来最大的创新科技平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深港合作会议1月3日在香港政府总部举行,会议开始前,香港特区政府和深圳政府在香港政府总部签署了《关于港深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计划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该次合作备忘录由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的见证下签署。

  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在占地87公顷的河套地区进行开发,面积为香港另一大科技园区——香港科学园的四倍,是香港历来最大的创新科技平台。港深创新及科技园计划建立重点创新科技研究合作基地,相关高等教育、文化创意和其他配套设施,吸引港深两地及其他国内外的顶尖企业、研发机构和高等院校进驻,为港深两地创新科技事业提供发展空间和机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