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微信诈骗又一套路曝光 民政部提示风险

2017年01月04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瓶装旧酒,打着慈善、民族基金幌子的老骗局和疑似传销组织开始在微信上活跃;民政部提示风险
随着手机微信的普及,一些打着慈善、民族基金幌子的老骗局和疑似传销组织开始在微信上活跃。民政部1月4日发表声明,提示其中名为“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群”的微信群即涉嫌进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提醒公众谨防被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王明婷 盛梦露)随着手机微信的普及,一些打着慈善、民族基金幌子的老骗局和疑似传销组织开始在微信上活跃。民政部1月4日发表声明,提示其中名为“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群”的微信群即涉嫌进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提醒公众谨防被骗。

  据《北京晨报》2017年1月2日报道,“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微信群实行会员制,缴纳169元会员费入会,未来就能得到400万元至600万元不等的“善款”。该微信群每日不定时会有几位组织者发送各种录音和推送,内容均为讲述基金会来历,以及催促未入会者尽快交钱,并承诺可以拿到巨额“慈善款”。组织者称基金会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资产联合基金会”,由“财政部副部长李亚泽组织创办”,且红头文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