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2018年起将停止学历继续教育招生

2017年01月09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校方在1月5日举行的继续教育年终总结会上表示,北大的学历继续教育,已逐步完成历史使命。自2018年起,北大将全面停止夜大学、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各类学历继续教育招生
北大近日公布,自2018年起,全面停止自学考试等各类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而清华、上海交大等名校的继续教育“非学历化”转型开始更早。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张从志)在中国高等教育资源不足的时代,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曾承担了满足社会学习需求的功能。高等教育大众化后,继续教育使命发生重大变化。北大近日公布,自2018年起,全面停止自学考试等各类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而清华、上海交大等名校的继续教育“非学历化”转型开始更早。

  据北京大学校方所属的北大新闻网报道,北京大学决定,自2018年起,全面停止夜大学、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各类学历继续教育招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