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何往?确权与流转成难点

2017年01月09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时间表明确,拟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清产核资,5年左右时间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如何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剥离集体经济组织的社会管理功能、引导集体资产有序流转成为改革的难点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12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了更明确的时间表。《意见》表示,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用5年左右时间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

  农村集体资产包括三类: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资源性资产;用于经营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工具器具、农业基础设施、集体投资兴办的企业等经营性资产;用于公共服务方面的非经营性资产。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